English     NKUST     OIA     AACSB         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專題演講

談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

 

全球「淨零碳排」的關鍵發展態勢已然成為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的重大挑戰。本校管理學院積極參與這場全球「淨零碳排」與「策略性EGS」盛會,希冀能夠為南部、甚至台灣企業在「淨零碳排」與「策略性EGS」的發展目標上,提供經營管理策略新思維與新商模。立基於此,本校管理學院、財務管理系、資訊管理系特邀請中油公司前總經理林茂文先生,進行一場以「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」的交流論壇,特邀請本校師生共同參與研習。

本次論壇演講重點如下:首先闡述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與IPCC AR6減緩氣候變遷報告策略契合,並與主要國家拚2050淨零碳排相比較,其次研析再生能源具能源轉型重要性及氫能與CCUS、地熱、儲能等三項新能源是減碳關鍵為淨零轉型不可或缺的要角,最後提出2050淨零碳排路徑之困境與影響,作為台灣在實現淨零轉型的關鍵時刻扮演重要的參考依據。

 

  • 主辦單位: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、社團法人中國石油學會

  • 協辦單位: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、資訊管理系

  • 演講時間:

2022年05月20日(五),10:00 – 12:00

  • 人:

林茂文中國石油學會理事長、中油前總經理

  • 線上演講: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(線上:  https://meet.google.com/tiz-oday-aqf)

  • 參與成員: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師生

 

演講行程表

時間

活動內容

講者

10:00-10:10

報到

主持人:陳彥銘教授

10:10-10:20

主席致詞

楊景傅

(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)

10:20-11:40

專題演講: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

林茂文

(社團法人中國石油學會理事長)

11:40-12:00

講座交流

主持人:蘇國瑋教授/蘇玄啟教授

 

  返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