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     NKUST     OIA     AACSB         

  管理學院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23年,在歷任院長領導之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與口碑。今年8月1日財務金融學院與管理學院合併後,整個管理學院的組織架構更龐大複雜,涵蓋3個校區包含8個系、1個獨立所、120位專任教師,以及超過4500位學生,如何更積極有效去整合各個系所的資源、教學和實驗室場域等,已是刻不容緩。管理學院除了提供管理專業知能,協助校務發展以外,結合校友及各界資源、努力推展產學交流、強化與社會的互動、善盡社會責任,也相當重要。

  追求卓越與擴大影響力對管理學院而言至關重要,而關鍵就在於院理學院的老師們。管理學院有責任塑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與平台,在教學和研究上提供足夠的支援,讓老師們能致力於培育人才、創造知識及實踐理想。管理學院要能夠以好的工作環境來吸引、培養及留住人才,才能因應快速變動、激烈競爭環境下的各種挑戰。

  就促進國際交流與國際產學合作、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、吸引優秀外國學生等面向來看,取得AACSB認證是具備競爭優勢的重要關鍵。管理學院已於2019年取得AACSB認證,未來將持續精進,接受AACSB持續改善評鑑(CIR)的考驗。管理學院多年來致力於國際化,與國外多所大學簽訂交換學生或雙聯學制,培養學生寬廣的國際視野。因此,在教育部推動雙語大學的政策下,管理學院必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,與其他學院共同努力,達成學校推動國際化的三大目標:優化國際生學習環境、提升師生國際移動力,以及提升國際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