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     NKUST     OIA     AACSB         

本院以「學理與產業需求整合」、「知識應用具有國際觀」為教育目標,培育具國際宏觀與務實致用之經營管理專業人才。

在當前國家大力倡導科技基礎建設,並在知識經濟的發展趨勢下,本學院擁有國內技職體系中最完整的經營管理學群,以培育具國際宏觀、博雅素養與創新思維之經營管理專才,並從事經營管理知識之研究與服務工作為宗旨;此將成為青年學子嚮往進入的學術殿堂。同時本學院亦基於與實務業界的積極互動,讓產業社會人士有對本學院的高度肯定,進而建立產學合作的基礎,並已獲得優良績效。

本學院在教學、研究及服務方面的特色,分別說明如下:

教學

1.教師具有實務工作經驗,落實學用配合之技職教育目標。
2.鼓勵專業證照考試,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。
3.系所均設專業實驗教室,以多媒體教學輔助教材,提高學習成效。
4.推動三明治實習計畫與暑期校外實習活動,促使學生瞭解職場環境。
5.部分課程已採全英語授課,有助推動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。

研究

 

1.定期辦理學術研討會,強化學術經驗交流。
2.訂定學術期刊論文發表獎勵辦法,鼓勵教師積極從事學術研究活動。
3.在運籌管理、流通管理、資訊安全及產業合作等研究領域範圍,各系所已逐步建立獨具之特色。

服務

1.已訂定教師借調企業服務規定,以及教師赴公民營企業校外研習獎勵辦法,鼓勵教師與企業產學互動交流。
2.開設碩士學分班,積極辦理推廣教育工作,並藉此吸收優秀經營管理人才報考碩士在職專班,以及開拓產學合作機會。
3.推動與企業界訂定策略夥伴關係,積極建立與產業界之緊密合作關係。
4.管理學院將以推動「一系一特色、一師一領域、一生一技能」目標,期能形塑卓越並具特色之知名校院,使成為企業招攬人才,尋求管理諮詢服務的最佳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