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     NKUST     OIA     AACSB         
管理學院

管理學院於民國八十四年七月成立,前身為國立高雄技術商/服務學群,民國八十七年改名為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時正式成立管理學院。民國一一0年八月一日本校財務金融學院併入本院,在眾多良好發展系所(管理學院博士班、科技法律研究所、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、企業管理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、國際管理碩士學位學程、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、資訊管理系、運籌管理系、行銷與流通管理系(85年設立) 國際企業系、企業管理系、風險管理與保險系、金融系、財務管理系)基礎,及擁有更多優秀的教學人才下,將本院塑造成培育國內重要管理人才的搖籃。

 
財務金融學院

財務金融學院於民國九十五學年度成立,為國內首創財金專業學院,除原有金融系、風險管理與保險系、財務管理系外,又增加了會計資訊系、財務金融學院博士班及資訊財務碩士學位學程,唯因三校整併,財務金融學院遂於一一0年八月一日併入管理學院整合為一。並繼續以培育優秀的高級研究人才為目標。